夕烧537

【初宇】按摩

宇津木正如往常一样坐在研究所的图书室里最偏僻的角落,桌子上是成山的书本。

在不忙于实验室的活计或是为信徒答疑解惑时,他总是喜欢独自一人的在图书室里查阅各种资料,无论白天黑夜。

自从成为副代表后,他就不断督促自己汲取更多的知识,生物化学也罢,宗教神学也罢,一切都是必要的。即使自己做不到顾问那么博学,也要利用能力范围内的承担起责任。

至少,是为了创。

况且这种仅仅被文字环绕的静谧正是宇津木所喜爱的,虽然他并不讨厌热闹,但是一个人的感觉令他放松,特别是远离了某个嘴上不停歇的记者时。再加上充足的空调冷气,这里简直被称为人间天堂也不为过。

不过今天“天堂”似乎有点变味了。

成为host后宇津木不再被人类日常的需要所束缚,可这并不意味着不休不眠后的疲劳就会如烟散去了,反而细胞时刻提醒主人它们的存在,把这酸苦沉重的感觉牢牢压在他身上。

宇津木不禁伸了个懒腰,听着自己的脊柱发出一阵“咔咔”抱怨,几乎无声地叹了一口气,今天的疲劳感比以往哪天来的都严重。大脑像是被铅块挤压,再也无法理解看到的文字,他强压不适,在揉了揉几天没有合过的眼睛后,又强迫自己看下去。

等读完这章就去外面呼吸下新鲜空气吧,他想,顺便再去帮创泡杯热可可,离下午的会还有一段时间……

想到初鸟,宇津木的心情稍许的雀跃了一下,但是他没有想到马上就不止“稍许”了。

他无意间偏过头,却发现初鸟站在他面前。

“啊!?创,您怎么来了?”

“因为我想请德幸帮我办件事,还有坐下吧,无需为我让座。”初鸟还是如往常一样温和地笑着,像是一汪没有一丝水纹的湖水。

“啊……”宇津木这才发现自己无意识地站起来了,他略有些不好意思地坐下了,“那请问是什么事呢?”

“是这样的,前几天实总是抱怨他伏案工作导致腰背酸痛,然后他就请我帮他按摩一下——”

“啊,是这样——”见初鸟提起原田,宇津木警觉起来,毕竟这位外部人士是公认的爱搞事。

“——正巧我才看完一本讲如何按摩的书,就在实身上尝试了一下,意外的很受好评呢。”初鸟的笑容加深了,显得有些得意。

“德幸总是很忙呢,在实验室也好,在图书室也好,身体真的不会劳累吗?我希望可以在德幸身上也实验一下我按摩的手法,如果可以缓解疲劳就真是再好不过了。”

原来是这种小事,宇津木几乎是立刻就回答道:“当然可以,您想要什么时候都行。只是,创,我的身体没事的,比起我,果然您还是应该……”

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初鸟打断了,“那德幸马上有空吗?”他少有的流露出迫切,甚至眯起的双眼也微微睁开了,可以看见一丝红色。

“?唔……”,没有料到自己被打断,也没有料到初鸟会如此急切,宇津木小小的惊讶了一下,“我没有什么要事,只是晚些时候有个会议。

“那可真是太好了,”初鸟又恢复了平静温和,“跟我来吧。”

“好。”宇津木站起身,把桌子上的书收拾成整齐的一摞,预备之后再看。他跟随着初鸟穿过层层的书架,来到了走廊上。他注视着初鸟摇晃的樱色头发,一丝热度爬上了他的脸颊。创要为我做按摩吗,这可真是如同做梦一样啊,明明只是拥有他的陪伴就足够了,这种事情——等站到初鸟的房间前,宇津木以为自己的脸已经烧起来了。

“那么,德幸,请脱掉制服趴到床上去吧。”

“什么!?不,创,坐在椅子上就足够了吧,不用那么麻烦。”宇津木不知道自己是羞愤于这是在初鸟的房间、初鸟的面前还是因为这句话的字面意思,总之他满脸通红的说出了这句话。

“可是,德幸,我想给你的全身放松一下,如果不这样的话,效果会不好的。”初鸟很无辜。

难道您对原田那家伙也是这样吗?宇津木愤愤地想,转而又觉得这个想法太失敬了,于是他默默地脱去了上身的制服,叠好放在桌上后,小心翼翼地趴到了初鸟的床上。

与一般人观念里“教祖大人”华丽的房间不同,初鸟的房间就如同至高天研究所里所有的房间一样,平平无奇,甚至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。不过与宇津木的房间比起来却更有人情味了,尤其是在这张床上,平整的床单,蓬松的枕头,还有柔软的被子,无不彰显着肉体休息、灵魂安眠的舒适场所。

宇津木可以从枕头呼吸到初鸟特有的香味,赤裸的上身令他神经敏感,汗毛倒竖,他感受到初鸟的目光有意识地拂过他的身体,并没有带来灼烧感,可足够热。“初鸟”这个存在攥紧了他的心脏,混淆了他的思想,他感觉有点口渴。

“那我要开始了哦,德幸。”随着脚步声,“那个存在”靠近了,一双带着温度的手落在了他的肩胛骨附近。

宇津木的身体并没有多么令人欣羡的曲线或肌肉,有的只是突出的背骨和苍白到有些病态的肌肤,轻易激起人们的怜悯之心。初鸟却清楚的知道这里蕴藏着足以冰冻全世界的力量,他轻轻按压起伏着的仿佛要化为蝴蝶飞去的骨头,感受属于最强host的有力联结。

就连他的气息也如最低温下的冰雪一样呢,初鸟想,无声却震撼。

说实话,一开始的感受并不好,那双宇津木无比憧憬的、复活了槐树的美丽的手用力地揉搓他酸疼的肌肉,带来一阵阵比原来更深的疼痛。他只能咬住嘴唇,用力到产生的疼痛与前者抵消。

“很痛吗,德幸,放松一点,你的肌肉太僵硬了”,初鸟靠近宇津木的耳朵呼气般的说,并满意的看到它变红了。他轻柔地抚摸宇津木泛白的双唇,直到看到牙齿收回去为止。

事实上,初鸟的手法只能简单地缓解一时肩膀的酸痛罢了,对于原田那样神经大条的普通人来说挺到位,但是对于拥有细胞的宇津木来说,效果被显然易见的增强了。当他的手指追逐着宇津木的躯体,从颈部到背部,再到腰部,细胞响应着他的意识,叫喧着不适之处,只要根据细胞的要求去动作,就足够了。

很快的,也许是宇津木有意识地舒展放松自己的肌肉,也许是初鸟的动作越发熟练,按摩的过程从煎熬渐渐转向舒适。

宇津木有点飘飘然了,初鸟的手令他的身体愉悦的战栗,他的呼吸吹佛着自己耳边的头发,头发也不经意地扫过他的眼前。这一切的一切都来源于“初鸟创”,这个事实足以让他发自内心的喜悦,犹如祈祷的天使真正降临在自己面前,带来所期盼的祝福。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感到想要睡眠的疲倦感涌上大脑,不是压迫神经的、咄咄逼人的,而是安全的、温柔的。沉入黑暗并没有他想的那么可怕,只是充满了疲倦释放的轻松。

“德幸?”时间流逝,初鸟察觉到按摩对象的不对劲,出声呼唤着。当他看到宇津木就着趴下的姿势,安然入睡时,满足的笑了。他小心地将宇津木翻过身来,安置好睡姿,并盖上了被子。端详着那几乎从来没有见过的安详睡颜,房间的主人发出轻笑:“也许现在说晚安太早了,不过还是做个好梦吧,德幸。”

初鸟离开了自己的房间,他知道紧闭的房门后面,属于他的白蔷薇正默默绽放,恰如只属于孩子的宝物被安全的所在玩具箱里。

为什么想要这么做呢?

是因为一时兴起,是想观察到和实不一样的表情,还是以为别的什么呢?

或许只是因为“想”吧。

“神之子”如同往常一样,微笑着和信徒们问好。

 

 

彩蛋:

原田:我说啊,宇津木君。

宇津木:有什么事吗,原田先生?

原田:不,也不是有什么事了。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。

宇津木:请说。

原田:那个啊,昨天下午为什么看到你从创的房间急急忙忙的冲出来?

宇津木:我只是和创有些事要谈而已。

原田:唉,真的吗?那为什么你的衣服乱糟糟的,腰带也没扣?

宇津木:…………

原田:难道说,是我想的那个?宇津木君,你该不是和创——?

宇津木:原田先生就这么喜欢打听别人的私事吗,我建议您可以多花些心思在稿子上。

原田:唉?!宇津木君不要转移话题啊,要是你和创在一起,我们都不会反对的,大家都会祝福你们的!

宇津木:   …………

宇津木:原田先生,您是真的想要变成刨冰吗?(vs host, vs moment警告)


评论(1)
热度(13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黄色垃圾人和幻想泡泡
微博同名 头像by机老师

关注的博客